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回家”在前往春节的“火车上”

我是在去年的8月份开始知道u148的

那时只是为了偷图而来

后来慢慢慢慢,先是影像、接着音频、游戏、文字……

应该算是个老u条了【只是天天潜水】

终于,在前几天的没事打个小盹儿精神精神,就因为那首歌,我走起来啦~~

在这先祝你们春节快乐~~

以上,给编辑同学,O(∩_∩)O哈哈~(编辑同学回:谢谢,春节快乐~)

……………………………………………………………………………………

【第一次发文章,心情很激动,弱弱得问一句,这样的文章是“原创”吗?】

(编辑同学:算是“原创”)

 

进来的各位同学请注意,这里的楼主很罗嗦很罗嗦

如果你实在受不了的话,光看视频就可以了

不过,最后……再在回复里砸块“砖头”吧,当然“支持”是最好啦

 

 

又是一年春来到……呃,是“春节到”

 

说到“春节”,现在这个时候,最让人牵心的就是回家前的春运了!

 

在这里,想问问,“春运”,大家对这个词到底了解多少呢?

 

下面的文字来自百度百科

 

“‘春运’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的人类大迁徙。在40天左右的时间里,将有20多亿人次的人口流动,占世界人口的1/3。[1]中国春运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大的周期性运输高峰,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春运是中国大陆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春运期间客流量非常大。春运一般发生在春节节前15天及节后25天左右,因此每年春运约40天。”

 

不用多说了吧,已经从数字,还有图片感受到了

今天因为看了单身农民的有钱没钱,回家吃饭

就去优酷网逛了一天,找了几个视频,想分享给各位同学

这里面有震撼、有心酸、有温情、有浪漫、当然更少不了祝福和微笑……

最最重要的是,有我们那个不变的,美丽的憧憬——回家

【PS:想起了《人在囧途》】

 

…………………………&&&&&…………………………&&&&&…………………………

 

先来个气势的,十万人回家,两万人护送

 

作者:美人拍客  背景音乐:《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截止至1月29日17点   “发表于2天前 播放: 1,078,617| 顶/踩: 23406/508 | 评论: 3,491| 收藏: 1,012”】

 

有个视频评论,很好地介绍了外出打工者的心理!

不过因为太长,转在文后,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一下

 

回家

 

作者: choateshark  背景音乐:《爱因为在心中》

 

优酷评论:

走过回家  发表于15分钟前

       ‘不哭,妈妈要带我们回家了’  ‘ 宝宝,回家好好过年,爸爸明年一定回家过年’···
什么时候,中国的团圆节才能让我们的家人一起团圆呢?”    
【想哭!唉,泪点又低了……】
 

现实版卖火柴小女孩愿望:爸爸接我过年

 

作者:优酷拍客

 

小女孩今年8岁,名字叫王小星,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小星星”

她已经在菜市场里帮父母卖菜两年了,现在就一个人在卖菜

今天不是想介绍她卖菜,主要是想告诉大家,她那颗想家的心

 

春运中的孩子①

 

作者:优酷拍客  结尾部分的背景音乐:《我们都是好孩子》

 

喜欢开头和中间的铃声,温馨、感人

想起小时候,跟着父母,半夜从南昌火车站,前往福州火车站的那段经历

 

春运中的孩子②

 

作者:rock19811981  背景音乐:《回家》

 

引自视频:

“春运路上:孩子渴了,喝口矿泉水;饿了,吃口泡面,啃片干面包;困了累了,在父母亲的怀里打个盹。进站上车的时刻,如同百米冲刺,已经重负在身的父母只能拉着年幼的孩子一路狂奔,瘦小的身影犹如父母手上的一件行李,踉踉跄跄地被拖来转去。”

 

引自优酷评论:

anywhereanybody  发表于1小时前

我看到妈妈爸爸肩膀上的孩子,
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

向世界上最勤劳,最无私,最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火车上《回家》的歌声

 
作者: kanzheyupaike  2011年1月24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一)在2240次火车上拍到的

 

虽然视频暗乎乎的,一点都看不清楚,歌声也比不上KTV的声音

但我选择这个视频的原因是,这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平平常常老百姓的生活。

 

求婚,发生在春运列车上

 

作者:蓝天上的小草  背景音乐:《知心爱人》

 

祝福这对新人~百年好合~

 

最后,来听听优酷网的网友们的祝福吧【好像是去年2010年的,嘿嘿】

 

来自综艺: 我有话要说 

【什么,他们不是祝福我们,没事没事,我们只管收祝福,至于是给谁的,要不在乎吗!】

 

 

记得刚到u148时,正值中秋佳节前后

看到过全国各地的u条、u饼的相片祝福,现在很是怀念

让爱温暖青春(真相帖,速度围观)

 

还有这个晚会的视频和相片

中秋夜,我们和漂流本子在一起(视频更新)

 

不知道,今年春节的u148吧,还有没有这样的活动呢??

 

最后再罗嗦一下吧

我不知道文章是什么时候被审核通过

说不定会是春节之后,但祝福的话还是要说滴

祝  u148的各位同学春节快乐!

     全国人民身体安康兔年吉祥!

     全世界华人2011年万事如意!

 

你们看到这个文章时,春节过了吗?  哈O(∩_∩)O哈!

 

 

…………………………&&&&&…………………………&&&&&…………………………

 

前面“十万人回家”提到的评论:

佛山宁静  发表于8小时前

回家
我的家在那遥远的地方
为了生存背井离乡
丢下未成年的儿女
还有年迈多病的爹娘
身在异地
梦回故乡
一日三餐吃的是粗茶淡饭
一年四季睡的是简陋板床
一次回家是一年的祈盼
一张车票寄托了无限的希望
没有多少特长
工资也难以增涨
没有太多的收入
飞机票从不敢想
希望能早日回家
只求硬座车票一张
一票难求
等来的是一次次失望
忍受寒冷和饥饿排队
为了回家 我们敢于蹈火赴汤 有幸登上回家的火车 急切的心终于放进胸膛 虽然没坐位 我们自备报纸一张 我们是劳苦大众 坐凳下面也能当床 能躺下就是幸福 大多同胞只能站着进入梦乡 水不敢多喝 因为入厕会头痛神伤 不敢多吃 为的是儿女能进入学堂 父母生活看病 家里情来礼往 都在这很少的工资里出帐 一年一次回家 总得给孩子买件衣裳 再穷不能穷孩子 所有父母都会这么想 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心里别提多舒畅 旅途的劳顿算什么 我们已在回家的路上 开心一天算一天 不想年后怎么回厂 请看续。。。。。。 ”
作者: choateshark  背景音乐:《爱因为在心中》        ‘不哭,妈妈要带我们回家了’  ‘ 宝宝,回家好好过年,爸爸明年一定回家过年’··· 什么时候,中国的团圆节才能让我们的家人一起团圆呢?”     【想哭!唉,泪点又低了……】
 
我看到妈妈爸爸肩膀上的孩子,
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

向世界上最勤劳,最无私,最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回家
我的家在那遥远的地方
为了生存背井离乡
丢下未成年的儿女
还有年迈多病的爹娘
身在异地
梦回故乡
一日三餐吃的是粗茶淡饭
一年四季睡的是简陋板床
一次回家是一年的祈盼
一张车票寄托了无限的希望
没有多少特长
工资也难以增涨
没有太多的收入
飞机票从不敢想
希望能早日回家
只求硬座车票一张
一票难求
等来的是一次次失望
忍受寒冷和饥饿排队
为了回家 我们敢于蹈火赴汤 有幸登上回家的火车 急切的心终于放进胸膛 虽然没坐位 我们自备报纸一张 我们是劳苦大众 坐凳下面也能当床 能躺下就是幸福 大多同胞只能站着进入梦乡 水不敢多喝 因为入厕会头痛神伤 不敢多吃 为的是儿女能进入学堂 父母生活看病 家里情来礼往 都在这很少的工资里出帐 一年一次回家 总得给孩子买件衣裳 再穷不能穷孩子 所有父母都会这么想 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心里别提多舒畅 旅途的劳顿算什么 我们已在回家的路上 开心一天算一天 不想年后怎么回厂 请看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